离别

终于收拾完了灶台,不是因为不熟练,而是因为根本没有收拾的心情。

宝贝儿这时候在飞机上了,离别说的最多的还是“平安”,似乎我们早已把彼此当做亲人一样对待,那种体贴入微的血脉之亲确实有别于其他,这种感情更多的是替对方着想,更多的是不舍,没有太多的利益计较,当然这也是在多次互相折磨、矛盾冲突和冷静解决后修来的。

现在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杨过在断肠崖看着小龙女留下的嘱咐却不见佳人归来而跳入神崖时的感受,最爱的人已离自己而去,世间也再无留恋,早点跳下去便是最大的解脱,早日与心爱的人相会。

有时候也有怨恨,也有不服气,尤其是她也略显怒气的时候,显示出霸道的一面的时候,心想就是试试又如何,就是犯错了改正后仍然能获得一些经验教训啊,她剥夺了自己犯错的权利。可是无数次想发作的时候又控制住了自己,毕竟她是陪伴自己度过此生的人儿啊,她是那般笃定,我又怎能因一些小事和她吵吵闹闹。尽管这样也有沟通不好的缘故,前几次小吵后的沉默,甚至是我自己的急不可耐的吐血,这些都算是交的学费吧,毕竟我遇到了她,遇到了那个想与之共度一生的人,甚至可以把性命交付给她的人儿。

为了给她幸福,也为了让自己快乐,让自己成为父母的骄傲,我真的该好好努力了。

陈叔说的顺其自然,不要把自己想的太高固然没错,但是年轻人不正应该努力拼搏,意气风发吗?!虽然结果也可能是一样的,但是人生不就是折腾才有意义吗?!那凌云壮志不应该就这么随便放弃啊。

多次往返于布法罗和纽约之间,找人接送去机场便是个问题。真的该认真地学车了,为了宝贝儿猫咪,也为了让自己的生活更加方便,毕竟这也算是生活必需的技能之一了。况且这也是锻炼胆大心细的一个好机会,毕竟是关乎人身安全的大事,多数时候车上都是自己最爱的人啊。

Google实习电面的失败还是给了自己不小的打击,甚至一度让自己觉得在美国找工作没有希望了。后来回想还是自己悲观的情绪在作祟。今天送完宝贝儿回来的路上和王轩聊天,他说他有一些朋友在投行工作,基本每天都过着四点睡八点起的生活,有几个甚至自杀了。看来在美国生存的压力真是不小啊,这里是自由的国土,人们都想在这里享受优越的物质环境和精神氛围,不玩命,想在这儿立足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对我们这些没有发掘自身兴趣和长处所在的凡人。有时候真的不觉得和那些牛人差很多,只是自己好的不是这口。有同学可以写程序三十多小时不吃不喝不睡,但自己至今也没有那样的经历,真的没有那样的干劲,没有那样的精神头。不过选择暂时在这个行业混口饭吃,那么还是尽心竭力地做好吧。文史经哲可以慢慢读,老了也可以多读读书慢慢补,但是理工科年轻时不认真学,老了就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在回来的路上聊天,王轩说他上学期选了OS、IR和CVIP,神一样的选课啊,OS和IR一样就可以把人搞死了,同是凡人的他自然是觉得扒了一层皮,每天过着三点睡,七八点起的生活。

宝贝儿来水牛城和我过年自是十分高兴,每天虽然除了上课之外就基本不碰和CS有关的东西,但是我没有一丝后悔,能和宝贝儿一起享受做美食,尝美食,看《神雕侠侣》,看这种雷剧,我的肩膀终于没有那么酸了,腰也没有那么困了,精神头也好了不少。肯定与没怎么学习有关系,可宝贝儿的陪伴才是真正的幸福源泉。我要好好珍惜我们将近十年的感情,为我们的幸福生活好好奋斗。

父母又让我重新考虑一下读PhD的事情,不过我还是觉得那不是自己的兴趣所在,读,以后的生活肯定是很有保障,但是我不甘心就这样把四五年的时间都献给不那么喜欢的事情,而且还没有宝贝儿的陪伴。尽管每次遇到这种重大决定的时候都会反复好多次,自己还是缺乏自信和决绝的勇气。道理都懂的,只是没能像那样去做。我还是听从自己内心的决定吧,不再给自己找借口,留退路,就勇敢地走向前,找实习,找工作,给宝贝儿买戒指,然后攒点钱在一个城市一块生活,这种分离的日子太痛苦了。

或许这样真的没有什么大发展,挣的钱也没有读完PhD多,但是我还是不想放弃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优势所在,也想尝试慢慢转型,写代码一辈子对于自己好想有些不太现实,因为毕竟自己钻不进去啊。

听着王菲写了这篇,不知道如果是听着老许写这篇还写不写得完。今天在校车上不停地听着《执着》

  • 每个夜晚来临的时候
  • 孤独总在我左右
  • 每个黄昏心跳的等候
  • 是你无限的温柔
  • 每次面对你的时候
  • 不敢看你的双眸
  • 在我温柔的笑容背后
  • 有多少泪水哀愁
  • 不管时空怎么转变
  • 世界怎么改变
  • 你的爱总在我心间
  • 你是否明白
  • 我想超越这平凡的生活
  • 注定现在旧时漂泊
  • 无法停止我内心的狂热
  • 对未来的执着
  • 拥抱着你
  • oh my baby
  • 我看到你在流泪
  • 是否爱我让你伤悲
  • 让你心碎
  • 拥抱着你
  • oh my baby
  • 可你知道我无法后退
  • 纵然是我苍白憔悴
  • 伤痕累累

多么动人的诗句,老许的歌词足以称得上诗句,我也好想给宝贝儿想一些这样的诗句。可是没有时间,还是没有时间,在找实习和工作的压力下,我的时间更是如太平公主们的飞机场一样,挤都挤不出来了。

想象,思考,书写。这才是我梦想的生活。

About liyao13

Yao Li is a web and iOS developer, blogger and he has a passion for technology and business. In his blogs, he shares code snippets, tutorials, resources and notes to help people develop their skills. Donate $5 to him for a coffee with PayPal at About Me page and read more professional and interesting technical blog articles. Follow him @Yaoli0615 at Twitter to get latest tech update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